人民网>>人民创投

天空有点灰?北美CFO对所在企业预期日趋悲观

卜晓明

2017年09月27日08:14  来源:新华社

  北美地区大型企业的首席财务官(CFO)对宏观经济和自己所在企业今年的表现日趋悲观。

  德勤针对北美地区首席财务官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受调查者对自己所在企业的纯乐观情绪从第二季度的44%下降至第三季度的29%。调查对象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营收超10亿美元企业的首席财务官。

  其中,纯乐观情绪在制造业下滑最为明显,从第二季度的52%下降至第三季度的22%。能源行业从48%下降至19%。

  德勤在报告中写道:“难以说明哪些因素致使预期下滑,但首席财务官们列举的最令人担忧的外部风险,似乎指向美国政局混乱和地缘政治风险的权重超过上季度。”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24日援引德勤CFO项目董事总经理格雷格·迪肯森的话说:“本季度非常煎熬。”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当选总统后,企业高管在同年第四季度的调查中表现出明显的乐观情绪,预期特朗普执政将带来税制和监管改革,以及出台一系列其他商业有好政策。

  然而,随着特朗普的一系列刺激政策难产,以及其他风险抬头,这种乐观情绪逐渐消减。

  调查同样显示,北美首席财务官对中国和欧洲经济的预期依然强劲,但对北美经济的预期显露担忧。

  调查结果显示,64%的首席财务官认为现状不错,略低于上季度的65%。但谈及对一年后的预期,仅45%认为经济将改善,这一数字在上季度为58%。北美乐观指数从77下降至69。

  另外,83%的受调查首席财务官认为,美国股票市场价值高估。(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