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中国意大利高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黄盛

2017年09月25日11: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由中国意大利商会、Tech丝路、ThinkIN China、盛世投资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意大利高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简称ISIC2017)在北京举办。活动旨在为意大利创新创业公司与中国投资者之间牵线搭桥,建立一个创造力充足、技术优势明显的创新枢纽,并逐步搭建和完善工业创新生态系统。

据悉,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布局,ISIC2017在食品技术与农业技术、时尚技术与设计、生命科学与健康技术、绿色技术与新能源等领域进行了项目征集。经过意大利创新创业公司申请、推选委员会筛选、投资机构匹配等阶段,最终由中关村创业大街、信中利、盛景嘉成投资、启迪控股、优客工场、九鼎投资等机构挑选的三家科技型企业进入总决赛并分别路演——D-Orbit是技术领先的小型卫星研发商和运营商;TOK.TV是当前发展最快的体育社交网络;XNEXT则致力于开发土壤、水资源、食品、药品污染物的快速探测技术。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意大利十分重视的经贸伙伴。2016年,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现在正是意大利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时机。希望能够有更多年轻的企业家来中国迎接新的挑战,进一步加深中意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另据了解,在决赛现场,盛世投资、Tech丝路、ThinkIN China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各方将就合作成立投资于中国和欧洲的美元基金、意大利科技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投资者寻找海外商机等事宜展开战略合作,不断推动中意资本及产业合作。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