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科技

9月联通沃指数发布:地图导航APP继续上演龙虎斗

2017年09月08日16:26  来源:光明网

2017年9月8日,中国联通发布了最新的《沃指数之移动应用APP排行榜》,在地图导航分类榜单中,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位居前两位,活跃用户数分别达到2.3512亿和2.0029亿。

这也是自从7月联通沃指数显示最受欢迎地图导航“易主”以来,高德地图连续第三个月领先后者,并且领先优势逐步扩大。

从上个月的2.1707亿月度活跃用户增长到本月的2.3512亿,高德地图增长率超过8%。在总榜单中,高德地图活跃用户数排在第13名,比上个月前进2名。

需要注意的是,9月沃指数排行榜的数据周期,为中国联通用户在2017年8月1日~8月31日通过移动互联网络使用APP的信息汇总。

活跃用户指的是,一个月内至少产生一次使用行为的联通用户,并按照中国联通移动电话用户市场份额转换为整体移动网活跃用户数据。

沃指数基于中国联通运营商身份的先天优势,对于APP开放商具有独一无二的权威参考价值,可以直观地反映出APP给用户带来的真实价值情况。

最近,高德地图宣布了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上线。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ofo小黄车、飞猪等出行服务商,已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该平台。用户已经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的骑行、叫车、火车等路线规划入口使用易行平台服务,获得便利的一站式出行体验。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