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知识分子》两周年之际,获真格基金、好未来等加持的智趣科学推出教育产品《科学队长·小学版》

黄盛

2017年08月23日10: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8月22日,在科学媒体《知识分子》两周年之际,其背后由媒体人纪中展和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清华大学教授鲁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谢宇联合创办的智趣科学公司旗下的科学教育产品科学队长,推出了面向6-12岁在校小学生的课程《科学队长小学版》。

据了解,智趣科学于2015年11月获真格基金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6年11月获得好未来、宝宝树数千万元A轮投资。旗下的科技媒体《知识分子》,关注重大科学事件、前沿成果和大众科普;教育产品科学队长则邀请一线科学家担纲主讲人,为3—10岁的孩子普及科学知识,用正确的科学知识、创造性的思维方式,让孩子正确认识科学世界。

鲁白表示:“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的《义务教育小学科学教育课程标准》规定,小学科学将从今年9月和语文、数学一样,从一年级就开始成为小学生的基础必修课。”他认为,推出“科学课”产品,就是不仅要通过媒体平台《知识分子》传播科学文化,同时也还可以推动科学体制改革,即作为主流教育的补充,从其他的角度切入科学教育。

谢宇认为,因为中小学老师不做研究,所以学生通过与科学家之间最直接的信息交流所收获的知识、形成的思维方式以及科学素质的提升,是中小学教师,甚至普通大学的教师都无法传递的,所以要让小学生直接向科学家学习。

另据了解,鲁白还代表科学队长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捐赠1800套、总价值200万元的科学课程,帮偏远地区儿童建立与科学家们接触的机会。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