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联合光电IPO,君联资本收获智能制造领域第七家上市公司

黄盛

2017年08月11日1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8月11日,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合光电)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联合光电此次发行新股2140万股,发行价为15.9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4亿元。截至收盘,联合光电顶格上涨44%,收盘价22.98元/股,总市值达20亿元。

联合光电在深圳创业板IPO

君联资本在今年已有五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及港股,其中智能制造领域有三家,除了联合光电,此前富瀚微电子和碳元科技分别于2月20日和3月20日在深圳创业板和上海主板上市。

联合光电是国内高端光学镜头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自主设计含有光学防抖功能的数码相机变焦镜头并达到量产的公司。据日本TSR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生产的20倍、30倍及以上安防视频监控变焦镜头销量约占全球总销量的79.47%。

目前,公司的核心客户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为、松下、日立等公司。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视频监控、手机、车载视频成像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数码相机、航拍无人机等,特别是在安防监控摄像头领域公司占有着绝对的市场份额。

联合光电董事长龚俊强(左四)、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左三)、董事总经理/首席管理顾问沙重九(左二)及嘉宾代表参加上市仪式

君联资本于2014年年初投资了联合光电,投资后,君联资本在其市场拓展、公司文化与班子建设等方面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沙重九表示:“我们看好以公司董事长龚俊强为首的团队在光学镜头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深耕细作以及光学镜头广阔的应用市场空间“。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表示:“君联资本在智能制造方向有着专业和系统化的布局,目前已经在量子通信、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等领域投资了多家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据悉,君联资本在智能制造领域目前已投出了七家上市公司,除了联合光电之外,半导体领域有展讯通信、谱瑞科技和富瀚微电子三家公司;新材料领域有安洁科技和碳元科技;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智能装备制造公司无锡先导;除此之外,上海璞泰来以及CATL(宁德时代)在上市排队中,君联资本在整个智能制造产业链环节已投资十余家公司,为推动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