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业绩连亏两年负债率超80% 同鑫光电拟从新三板摘牌

王艳妮

2017年08月10日14:50  来源:挖贝网

   8月10日消息,新三板基础层企业同鑫光电(835088)近日发布公告称,拟申请从新三板摘牌。资料显示,同鑫光电业绩已经连亏两年,去年负债金额近2亿,负债率超80%。

  2016年1月8日,同鑫光电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主要从事光电器件用蓝宝石图形化衬底的研发、生产以及图形化衬底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同鑫光电2015年、2016年净利润均为负值,分别亏损658.8万元、2,948.16万元;同期销售毛利率分别为4.43%、-9.48%。同鑫光电表示,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系产品的毛利大幅下滑,产品价格下跌。

  业绩亏损扩大的同时,同鑫光电的负债也开始增加。2015年至2016年,同鑫光电的负债总额分别为1.74亿元、1.99亿元;负债率分别为69.73%、81.27%。

  挖贝网了解到,挂牌新三板一年半时间以来,同鑫光电从未进行融资活动。对于此次摘牌,公司仅称“因战略发展规划调整的需要”,未做详细说明。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