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精茂健康实控人为500万贷款质押50%股权 去年盈利77万

杨凤

2017年08月10日14:49  来源:挖贝网

  8月10日消息,日前,新三板挂牌企业精茂健康(870960)董事长焦新建为公司向中国银行东莞万江支行申请500万贷款,将其持有的公司600万股股份予以质押,占公司总股本50%。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于此次质押主办券商表示,公司若不能按时还本付息,上述质押股票存在被行权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的风险。

  资料显示,精茂健康精茂健康董事长焦新建与伍小霞为夫妻关系,合计持有公司84.83%的股份。在本次质押中,董事长焦新建质押600万股,全部为有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0%。质押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月10日止。

  据悉,本次质押将用于精茂健康向中国银行东莞万江支行申请500万授信。由实际控制人焦新建以600万股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据挖贝网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精茂健康主要从事于扬升马达、线性驱动器等微特电机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跑步机、医疗器械、按摩椅、通风设备及其他电器设备。

  财务数据方面,精茂健康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656.68万元,净利润76.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78%。

  对于上述质押事项,东莞证券注意到,虽然本次股权质押是实际控制人为精茂健康筹资提供担保,现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良影响,但是若精茂健康不能按时还本付息,上述质押股票仍存在被行权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