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医药物流行业“金蚂蚁”奖?创美药业控股公司管理存漏洞

王君

2017年08月09日14:57  来源:中国网

 

  日前,珠海市食药监局发布通告,珠海创美恒祥医药有限公司因“养护人员未按照要求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有效监测和调控”等8项不符合GSP事实,被勒令限期整改。而两个月前,拥有该公司70%股份的创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美药业”)曾因“购置冷藏车辆,配置先进的GPS系统,优化配送质量”等“不断创新的物流系统”获得医药物流行业中的“金蚂蚁”奖。

  资料显示,珠海创美恒祥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业务为向上游供应商采购货品,然后销售给零售药店、门诊所、私立医院等。2017年3月13日,创美药业以人民币1800万元获得珠海恒祥医药7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收购四个多月后,珠海市食药监局组织飞行检查时,珠海创美恒祥医药有限公司被指八项不符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事实。包括:企业未在质量管理体系关键要素发生重大变化时组织开展内审;企业制剂阴凉库和中药饮片阴凉库没有药品验收的专用场所,原来划定的待验区实际已作为合格品区使用;企业制剂常温库待验区的多个品种入库单上没有企业收货人员的签名;企业制剂常温库多批次已验收入库的药品未加封验收标示;企业制剂常温库整件区,多件不同品种、不同批号药品混垛;企业制剂阴凉库、中药饮片常温库、中药饮片阴凉库,均有部分药品直接放置于地面;企业制剂阴凉库部分外用药与口服药未分开存放;企业养护人员未按要求对库房温湿度进行有效监测和调控。

  而在今年的6月8日,创美药业刚因“购置冷藏车辆,配置先进的GPS系统,优化配送质量”等“不断创新的物流系统”获得医药物流行业中的“金蚂蚁”奖。8月8日,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珠海创美恒祥医药有限公司,一位行政部门的女士拒绝了记者采访。

  随后,记者致电创美药业,对方表示,总裁办对外人员目前外出,稍后会与记者取得联系。时隔四小时后,记者再次致电创美药业时,电话接听但无人应答。

  公开资料显示,创美药业创立于2000年,主要业务包括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与保健品、化妆品等的分销、咨询服务,绝大部分收益来自医药分销业务。2015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最新财报显示,创美药业2016财年营业额同比增长8%,而药品分销是收入主要来源。另据媒体报道,创美药业分销渠道、产品种类看起来很厉害,实则获益于股东的扶持。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