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普通人正在成为医美消费主角

2017年08月09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医美行业白皮书》发布会现场。

人民创投网北京8月9日电 医美APP“新氧”昨天发布的《2017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5年医学美容消费者多为明星、网红,而到2017年,普通人正在成为主角。这些普通人的身份是白领、学生、主妇等等。

报告透露,收入越高,变美欲望越强,51%的受访者表示通过医美变美仅为愉悦自己;部分医美消费者并不认为自己的医美消费是“整型”,他们更愿意称之为“微调”。

数据显示,中国医美用户偏年轻化,预计在2017年,每100位中国医美消费者中,有53位在25岁以下。他们通过科技手段让眼睛更大、鼻子更高、皮肤看起来更光滑水嫩……这一情况与美国医美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美国,36岁以上用户的占比超过74%。美国中年人通过医美技术留住青春的尾巴,主要关注如何抗衰。

白皮书特别提醒,中国医美市场的快速成长有机遇也有挑战:挑战最主要是的医生资源有限,培养速度跟不上需求;同时医美牌照审核严格、药品器材昂贵。这些为无医疗经营许可证的“黑市”和短期培训就上岗的“黑医”提供了滋生土壤。

白皮书还发布了中国医美行业增速、用户消费频次、项目交易额变化、各地消费习惯等多项数据。

据了解,为制作白皮书,新氧公司在线上抽样了20万用户,并采集了调查问卷,调取后台30万份订单信息;线下对100家医美机构进行走访调研,查阅并引用了清科、德勤、新浪等第三方机构的公开数据。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