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水木资本在三亚开展双创工作:助力三亚市综合发展

水木资本 刘超

2017年08月07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1月3日,水木资本三亚办公室在三亚海棠湾创业孵化基地龙海创客小镇正式开始运营。成立半年来,水木资本依托深厚的清华背景、丰富的行业资源、顶级媒体资源和明星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和资源对接等多方面孵化服务,推进创业企业科技与商业模式的创新。

龙海创客小镇,坐落在享有“国家海岸”美誉的三亚海棠湾,因其毗邻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国际顶级品牌滨海酒店带以及国家级医疗及健身疗养基地,具有极佳的地理区位优势。目前,龙海创客小镇在逐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匹配省市级相关扶持政策的同时,正依托园区知名度、利用附近基金小镇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有效帮助,从而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水木资本是清华系的创业投资机构,拥有以清华校友为主,包括计算机、数学、化学、土木、核物理等各类理工专业和经管、新闻等专业的高素质人才。以“清华投资人投资清华人项目”的理念专注投资具有广阔前景、明确目标的互联网+和工业4.0等领域的初创期和早中期的优秀企业。水木资本成立两年时间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肥、三亚、硅谷、波士顿、伦敦和瑞士搭建了合理的优秀基金管理团队;所有投资的项目都在健康成长,包括国内领先的联合办公平台——36氪空间、国内顶级早期创业者社群平台的小饭桌、专注三农领域垂直互联网金融平台沐金农等明星企业,也有以手机游戏研发为核心业务的掌中飞天,在水木基金投资后已在新三板挂牌;水木资本在怀来、合巢和三亚都设有水木孵化器,其中一处已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水木资本管理的天使基金规模也在逐步扩大,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早期基金。

对于三亚水木孵化器,水木资本通过整合母基金、创业培训、创业媒体、再融资平台以及政府优惠支持等资源,为入驻孵化器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水木资本也在积极进行申报海南省级、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筹备设立三亚水木早期基金,以更好地助力海南省及三亚市的双创工作。另外,水木资本在积极引进人才和企业落地三亚水木孵化器,有增强现实(AR)技术在娱乐教育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其创始团队主要来自哈佛、MIT、清华等名校;有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私人咨询顾问平台,通过公司创始人广泛的人脉资源整合行业专家,建立顶级实战型专家数据库等明星项目。

对于海棠湾而言,创新创业带来的不同项目不仅丰富了比较单一的经济形态,同时也带来一批有创造力的人才,有利于海棠湾乃至三亚市未来综合发展。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