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巫山神女景区要来新三板 卖船票业绩高于瘦西湖

王艳妮

2017年08月03日10:39  来源:挖贝网

微信图片_20170803094619_副本

  8月3日消息,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开年以来,超过20家旅游企业“扎堆”挂牌新三板,其中龙冈旅游(870257)、陕西旅游(870432)、广州塔(870972)、避暑山庄(870861)、瘦西湖(871343)等挂牌企业,均为以运营景点为主的旅游公司。

  近日,“巫山神女景区”也向股转系统递交挂牌材料,申请新三板挂牌。7月31日,巫山神女景区的运营主体重庆巫峡神女文化旅游发展股份(以下简称:神女文旅)收到了股转系统同意挂牌的函。

  挖贝网注意到,神女文旅业务以为游客提供游船观光为核心,与先一步挂牌新三板的扬州的“瘦西湖”主营业务相似,但其去年净利润却高于瘦西湖。

  卖船票业绩高于瘦西湖

  巫山神女景区位于重庆市巫山县秀峰区和河梁区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2015年12月,神女溪景区入选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2016年,与三峡大坝等景区共同入选“新三峡十大旅游景区之一”。

  据悉,神女景区主要包括神女溪和神女峰两个景点,公司业务以游客提供以游船观光为核心。目前,神女文旅拥有神女溪景区内的所有游船的经营权。截止2016年底,神女景区接待的游客数量超过30多万。

  此外,神女文旅同时拥有品牌特色产品销售、区间游船客运、景区服务等增值服务,其中包括导游服务,以及提供以巫山少数民族歌舞为核心的文化互动体验服务。旗下子公司神女汽车负责运营,主要为旅行社、社会团体、个人提供巫山县内包车,县际包车及省际服务。

  从业绩情况来看,神女文旅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3126.89万元、737.39万元。对比先一步挂牌新三板的瘦西湖,去年净利润的665.17万元,神女文旅业绩高于瘦西湖。

  事实上,拥有多项增值服务的综合旅游业务还满足不了神女文旅的野心。未来,神女文旅将继续开拓和扩展相关的旅游资源,实现资源集合,希望借此拿到三峡IP这一世界级的旅游品牌。

  负债率较高 资金需求大

  公开资料显示,神女文旅现有17名股东,园林集团持有公司61.19%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其余16名股东均为自然人。神女文旅表示,旅游产业对资金量的需求较大,公司发展过程中主要依靠经营积累和银行贷款解决业务发展带来的资金需求。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神女文旅2015年度、2016年度的负债分别为1944.21万元、2759.76万元;同期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分别为48.20%、41.73%。

  以同行业瘦西湖作为对比对象,2015年度、2016年度,瘦西湖的负债分别为530.34万元、559.77万元;负债率分别为17.28%、14.87%,负债率均未超过20%,远低于神女文旅。

  神女文旅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称,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需要获取更多的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目的地集群,完成核心旅游产品的异地复制,由此将带来较大的资金需求压力,因此公司亟需拓展融资渠道以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推荐阅读:

    自助洗车也玩共享,O2O“借尸还魂”考验谁的智商?

    富士康赴美建厂 中国制造业该反思什么

    两款低价版iPod退市 世界不再需要音乐播放器了?

    男子网上理财投403万 网站升级维护一周后消失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