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6家新三板公司收到年报问询函 股转就九鼎集团12个事项提问

乔丹

2017年07月25日1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21日,股转系统陆续发布6份新三板公司年报问询函,其中包括九鼎集团、元亨利、德润能源、东安液压、佳瑞高科、蓝思种业。

值得一提的是,股转系统在九鼎集团年报问询函中提出了12项问题,并表示其经营业务较复杂,特此函告九鼎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3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股转,同时抄送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

据悉,股转系统对九鼎提出的首要问题涉及到金融工具相关的风险。

股转表示,九鼎集团经营多项金融业务,且持有和管理的金融工具均非常重大,要求其说明金融工具产生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等各类风险,包括风险敞口及其形成原因、风险管理目标、政策和程序、计量风险的方法,以及上述信息在本期发生的变化;期末风险敞口的量化信息,以及有助于投资者评估风险敞口的其他数据。

除金融工具相关风险以外,股转要求九鼎集团补充披露分部报告、公允价值估值、所得税费用、存货、以及商誉减值、职工薪酬等相关信息。其中分部报告包括分部的确定依据、分部会计政策、报告分部的财务信息等。

此外,九鼎集团的营业外收入也被股转系统关注。股转系统认为九鼎财务报表营业外收入中显示本年度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金额约为6817.29元,而现金流量表项目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金额约为3.92亿,公司递延收益、长期应付款等科目期初期末余额均未发生变动。并要求其说明现金流量表中收到的政府补助金额与记入营业外收入中政府补助金额差异较大的原因。

九鼎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业务模式包括控股经营型投资和参股财务型投资两类。控股经营型投资方面,公司下属控股企业的业务主要涉及金融和实业两大类,其中金融主要有保险、证券、私募、公募、支付等,实业主要有房地产、信息技术服务、通信设备制造、不良资产经营等;参股财务型投资方面,主要投资于行业分布较为广泛的各类实业企业的少数股权。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