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2017联想Tech World大会商用分会

马光远:把握每一个到来的风口

2017年07月21日1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光远认为,智能化是时代最大的主题,目前全球经济都在转变的过程中,对于中国经济,我们无需过度悲观或过度乐观,而是要把握每一个到来的风口,抓住科技革命的本质——数字化去做事。对此,马光远也为中国企业如何应对上述现状提出六点建议。在他看来,企业一是要认识到中国经济风口的转换,转变思维,忘记过去,重新出发;二是要抓住中国经济下一个最大的风口——创新,以创新为抓手实现企业竞争力全面提升;三是中国进入消费和科技飞跃的时代,消费和科技是财富的两大主旋律;四是要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带来的重大产业机遇,占据全球产业链微笑曲线的中高端;五是要在互联互通的时代,企业之间要形成战略伙伴,战略合力是智慧时代决胜关键;六要认准中国的零售、食品、健康、文化、娱乐产业将勃兴,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将是新一波财富浪潮的支点。

7月20日,2017联想ThinkSystem & ThinkAgile发布会暨TechWorld’17商用分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让计算更智慧”为主题,为来宾展示了AI时代的行业变革趋势以及联想在人工智能技术和智慧计算上的积极创新与蓝图。大会上,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表示,全球经济真正的风口仍然在中国。

马光远认为,智能化是时代最大的主题,目前全球经济都在转变的过程中,对于中国经济,我们无需过度悲观或过度乐观,而是要把握每一个到来的风口,抓住科技革命的本质——数字化去做事。

对此,马光远也为中国企业如何应对上述现状提出六点建议。在他看来,企业一是要认识到中国经济风口的转换,转变思维,忘记过去,重新出发;二是要抓住中国经济下一个最大的风口——创新,以创新为抓手实现企业竞争力全面提升;三是中国进入消费和科技飞跃的时代,消费和科技是财富的两大主旋律;四是要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带来的重大产业机遇,占据全球产业链微笑曲线的中高端;五是要在互联互通的时代,企业之间要形成战略伙伴,战略合力是智慧时代决胜关键;六要认准中国的零售、食品、健康、文化、娱乐产业将勃兴,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将是新一波财富浪潮的支点。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