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2017联想Tech World大会商用分会

超算TOP500公布:联想位居全球份额第二

2017年07月21日13:06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ISC 2017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大会公布了第49届TOP500榜单,来自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再度以93Petaflops的Linpack性能蝉联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天河二号。厂商份额方面,联想以17%的系统占比位居第二,仅次于HPE,领先其他中国厂商。

超算TOP500公布:联想位居全球份额第二

神威·太湖之光再度蝉联TOP500榜首

ISC大会表示,TOP500榜单的总体性能较此前增强了不少,但增长率并不是处在较高水平,英特尔仍是TOP500的主要芯片供应商。这些系统中,有91个使用了加速器/协处理器技术,略高于2016年11月的86个。其中,NVIDIA的GPU方案颇受热捧。总体数量方面,相比去年6月美国和中国在上榜机器数量上的持平(171),今年的数字均有所下滑,中国上榜机器数量为160。

超算TOP500公布:联想位居全球份额第二

厂商系统份额

厂商方面,此次公布的榜单份额与之前变化不大,系统份额依次为HPE、联想、Cray、曙光、IBM、浪潮、华为等,占比上下浮动的区间很小。其中,浪潮和华为的表现有所提升。性能表现方面,这些厂商的排位次序同样与此前类似。

超算TOP500公布:联想位居全球份额第二

厂商性能份额

事实上,联想之所以能够保持领先,除了其在HPC领域起步早、全球化、生态合作等层面的优势,其还在技术方面做了很多积累,例如45℃温水水冷、新型GSS并行存储、低噪音等等。去年7月1日,联想在北京推出了面向E级计算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深腾X8800,如今该系统也将迎来新一轮升级。随着Open+战略的延伸,联想将硬件、系统、软件等不同领域的厂商团结在一起,不仅完善了HPC领域的解决方案,也为高性能计算在气象、制造、能源等行业提供了用武之地。

超算TOP500公布:联想位居全球份额第二

ISC 2017大会历史

据了解,ISC是全球超算领域的顶级大会之一,一年召开两次,每两年更换一座城市,今年的举办地仍是法兰克福。

超算TOP500公布:联想位居全球份额第二

TOP500前10名榜单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超算TOP500公布:联想位居全球份额第二http://server.zol.com.cn/643/6439870.html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