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易到员工频繁离职 现大部分打车需要支付现金

贾 丽

2017年07月04日07:37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易到发布消息称,全部申请提现的车主均已完成线上兑付,接下来将转入正常提现周期。同时,易到方面披露,截至目前,超过40万司机已经顺利完成提现。不过,用户打车难的问题却未得到有效解决。

  7月3日,《证券日报》记者用易到平台在多地打车发现,平台上均显示有车,却始终打不到车。而记者在平台上充值的几百元,无法使用,更无法提现。

  记者拨通易到相关负责人电话,对方称自己已经离职,而与她共同离职的易到员工,几乎均是乐视的老员工。如今,对于正处于新老股东交替之际的易到而言,尽快处理好运营问题,恐是第一位的。

  无车可打 除非支付现金

  《证券日报》记者在易到软件平台上订车,呼叫车辆时,软件弹出一个页面,页面显示,易来车型仅支持当面付款给司机,请在下车前完成支付。而如若不选择此项,其它几款车型的订车费用将比该款车型费用贵上30%-50%。

  为了用易到账户中的余额支付,记者选择了其它几款车型,虽然价格昂贵,却可直接用账户余额进行消费。但在多次尝试后,记者发现虽然平台上显示有车,却始终打不到车,无车主响应。软件频繁跳出“价格上浮提醒”的页面,并称,当前位置用车需求持续增加,为支持选择您这张订单,我们会再次上浮价格。记者在北京三环、四环、五环等多次进行尝试,均没有司机响应,始终打不上车。而上浮后的价格,已远远超出出租车的价格。

  虽然易到方面宣布已经解决司机提现问题,但用户充值后的资金却如同被圈在里面一般,无法轻松消费。

  对此问题,记者试图联系易到方面,但却未找到相关负责人。

  易到员工频频出走

  6月28日,易到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易到拟定于7月4日举行媒体沟通会,就具体事宜做公开说明。

  不过,对于新进入的股东是谁,易到方面并未披露。这也引发外界揣测。

  有传闻称,首汽约车或入股;亦曾有消息称,平安集团将入驻易到;甚至私募基金蓝巨投资控股集团也被外界认为有可能会是易到的控股股东,蓝巨已参投摩拜单车、京东金融、恒大地产等公司。对于上述传闻,易到方面给出的态度是,对该消息暂时不予置评。

  但其却表态,已经解决司机提现问题。近日,易到在公告中称,目前双档协议已签署完毕,全部申请提现的车主均已完成线上兑付。截至目前,超过40万司机已经顺利完成提现。不过,从《证券日报》记者调查来看,易到用户打车难的问题还是未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易到正处于新旧股东交替之际,员工频频出走,让这一平台面临人员紧缺状态。

  “此前乐视的老员工基本都走了,现在的易到员工大多是生面孔,很多岗位是空缺的。”一位已从易到离职的员工告诉记者。

        推荐阅读:

 

        王者荣耀是如何“练”成的?游戏代打掀开灰色产业链

        资金问题"比想象中严重" 乐视非上市体系将进一步瘦身

        9家支付机构未获续展起底:有僵尸企业 有挪用备付金

        宗庆后密会刘强东化学反应 想通了再试零售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