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孚信息刚上市近半募投买理财 股民调侃该买比特币

关婧

2017年06月27日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中孚信息(300659)发布公告,计划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6月24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日起12个月内。中孚信息在5月26日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净额2.26亿元,在上市刚满一个月后,即使用近一半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记者查询中孚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股票数量为2040万股,发行价为12.85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26亿元,分别用于“信息安全保密检查防护整体解决方案”、“商用密码客户端安全产品”、“研发中心建设”、“营销及服务平台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孚信息上市期间,发审委对一桩与公司实控人有关的行贿受贿案件进行了两次问询。济南市高新区原科技经济发展局局长、商务局局长、社会保障局局长朱永强,通过刘新红持有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136.28万股,持股比例2.23%。2014年12月30日,朱永强因犯罪被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判刑入狱。朱永强所持有的中孚信息股份中有57.96万股被冻结并依法予以没收。发审委曾对该犯罪行为与中孚信息的关系、历次股权转让的原因和价格、自然人股东背景等问题,要求中孚信息做出详细说明。

  作为中孚信息保荐机构的民生证券,对于此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也给出了核查意见,称中孚信息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而对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中孚信息的股吧里有股民评论表示,“应该买1亿元比特币,更实用。”

        推荐阅读:

        未成年人沉迷《王者荣耀》,手游业造的是馅饼还是陷阱?

        柳传志点赞马云:给中国露大脸的企业家令我骄傲

        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 一天就遭城管“下架”

        多地出现迷你KTV 收费被指偏贵、隐私难保护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