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港交所建议设“创新板”吸引新经济公司

战艳

2017年06月20日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香港交易所日前建议设立“创新板”,并允许同股不同权公司在该板上市,以吸引具高增长潜力的新经济公司,提升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港交所16日公布了创新板框架咨询文件,展开公众咨询。

  根据该文件提议,创新板拟分为两个板块:“创新初板”和“创新主板”。其中,创新初板旨在吸引一些初创、未有盈利的新经济公司上市,但不对散户投资者开放。两个板块均允许采纳“不同投票权架构”(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同时均设快速除牌机制。

  港交所还公布了检讨创业板及修订《创业板规则》及《主板规则》的咨询文件。该文件建议修改《创业板规则》,以回应近期市场及监管机构对创业板申请人及上市发行人的质量及表现的关注。《主板规则》修订建议也旨在明确区分主板与创业板的定位。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在过去十年,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但全球经济环境瞬息万变,香港必须保持竞争力,必须与时俱进,必须继续提升市场质量。

  香港交易所集团监管事务总监兼上市主管戴林瀚说,建议修订主板和创业板规则,以反映市场接纳的标准,同时回应近期市场对创业板申请人及上市发行人的质量及表现的关注。相信创业板作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两份文件的公众咨询期约两个月,从即日起至8月18日。

  推荐阅读:

  比特币暴跌14.5%背后:一些大户提前获悉将下挫的消息

  京东疑遭境外机构恶意做空 股票不跌反涨

  网游成互联网最捞金行业 监管游戏市场迫在眉睫

  共享单车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诞生!摩拜获腾讯领投超6亿美元E轮融资

  倪正东:投资界之囧,钱多、人多、估值太高、好项目太少!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