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巴菲特风险管理的四原则

2017年06月12日10: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为驰骋资本市场几十余年的大鳄,巴菲特从不畏惧损失,他认为真正的风险是投资的税后收益是否“将给他(投资者)带来至少与他开始投资时一样的购买力,还要加上原始投资股本所能带来的利息收益。”

  巴菲特在判断风险或潜在损失时,考虑四项判断要素。一是企业原则。判断企业的长期经济特征有助于全面深入地了解投资标的的真实情况,即判断这家企业是否简单易懂,是否具有持之以恒的运作历史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二是管理原则。即公司管理层是否理智,是否能够对自己的股民足够坦诚,且能合理拒绝机构跟风做法。三是财务原则。即在衡量一家公司的财务报表时,注重权益回报而不是每股收益,计算“股东收益”,并且寻找高利润率且护城河较深的公司,公司每保留1美元都要确保创立1美元的市值。四是市场原则。即正确评价企业的估值,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判断企业是否会被大打折扣以便低值买进。

  对于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而言,良好的风险控制是其资产管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长期投资的倡导者,东方红资产管理始终以实现客户长期财富增值为目标,严格风险管理,精选“幸运的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的估值”兼具的公司,把握安全边际,以便宜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长期收益。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