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全球区块链+创投报告》发布 全球455家区块链公司融资19.47亿美元

2017年05月16日13: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博链研究发布了《全球区块链+创投报告》。报告指出,截止2017年4月底,全球总共455家区块链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为19.47亿美元,在获投公司数量上中国共有61家位列全球第二。随着区块链全球热度的持续攀升,巨头接连入场,资本的加速布局,区块链已经成为科技创新中一种不可忽视的重要思维,有望引领技术投资新浪潮。

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区块链和比特币相关创业公司中融资额的前十名总共融资近8.29亿美元,占所有已披露融资总额公司的42.57%。其中,美国比特币和区块链获投创业公司披露融资总额达到12.52亿美元,占比达到全球份额的64.30%。中国已披露的融资总额为1.14亿美元,占比为5.86%。

2013年和2014年是全球比特币和区块链获投创业公司的一个增长高峰,在此期间,共有248家公司获投。而在国内,中国的比特币和区块链获投创业公司成立高峰期集中在2016年,一年中有28家创业公司获投,其中有26家是区块链公司。

在地域分布上,比特币和区块链获投创业公司分布在全球45个国家,主要集中在欧美和亚洲等国家,排名前十的国家占比达到83.08%,其中欧洲国家有4个,亚洲国家有3个。其中美国一个国家就有197家获投公司,占所有获投创业公司的43.30%。

在获投创业公司中,除去8家第三方媒体和研究机构,剩下447家创业公司中有143家为比特币相关公司,区块链相关获投创业公司总共304家,其中底层技术和行业应用公司分别为37家和267家。目前,共有390家公司还在运营中,约占87.25%,有47家公司已经关闭,约占10.51%,另外还有10家公司被收购。

通过对全球455家比特币和区块链获投创业公司的融资轮次统计,博链研究发现:获投创业公司主要集中在天使/种子轮,占比达到63.74%,整体偏早期发展阶段。被收购公司有10家,大部分都是被行业相关的公司所收购。而已上市的3家公司都是在国内外一些小的交易所上市,上市后公开融资较少。

涉足于此的投资机构也多为行业内机构,其中全球投资数量最多的机构是Digital Currency Group,根据其官网对外披露项目已经投了82家创业公司。中国投资数量最多的机构是分布式资本,已达40家。

博链研究认为,区块链未来发展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可能会经历过热甚至泡沫阶段,也可能会经历低谷。但是可以相信,区块链作为数字化浪潮下一个阶段的核心技术,最终将会构建出多样化生态的价值互联网,从而深刻影响未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最终影响的范围和深度也会远远超出大多数人的想象。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