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3204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近九成上市公司利润超千万

许晟

2017年05月03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截至1日,除*ST烯碳外,3204家A股上市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总体上看,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获千万元净利润及以上的公司2855家,占全部上市公司近九成,177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

  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速度与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比较匹配。据Wind资讯统计,2016年A股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2.6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7.1%。剔除2016年上市的新股后,2016年上市公司总营收32.48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6.7%。

  多数企业界人士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我国经济有了一些积极转变,行业结构调整正在加速,一些新兴产业、专注于主业的上市公司开始显现发展优势,但也有一些资源性企业后继乏力。

扫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