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只因乐视BP太奇葩,当年就错过了...还有两类失败的BP,听大佬怎么说

2017年04月24日15:25  来源:创业邦

  10年前,邦哥刚入行时,绝对不会想到,几年后中国的创业公司数量、投资机构数量能多到现在的程度。听IDG资本全球董事长、创业邦董事长熊晓鸽讲,中国早就是全球范围内基金最多的国家。

  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2016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交易 3105 起,相比较下,2009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的交易数仅达 294 起

  创投领域能够以 9 倍于以往的速度发展,“双创”能如此顺利开展,是因为有资本作为加速器。

  创业者能迅速试错、迅速规模化,也是因为有资本大咖作为军师与“副驾驶”。

  这些举足轻重的投资人,恰好汇聚在4月21-22日刚刚举办的2017创新中国春季峰会Demo China活动上,发表了他们最新的看法。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投资案例有大V店、易点租、用钱宝、三角兽等。

  其他精彩语录:

  当初我和王强徐小平就是打架打出来的,打架方面,《中国合伙人》里面只体现了十分之一! 和他俩打架,从来主导权都在我这里! 电影那里面窝囊的俞敏洪形象绝对不是我!告诫创业者: 谁不听我的我就把他赶出去

  邓锋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投资案例众多,如:艾诺威科技,百合网,华大基因,海洋音乐,红孩子,酷我,蓝港互动、连连科技,美团网,燃石医学,山石网科,展讯通信,兆易创新,中科创达,中文在线,中信医药等。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创业邦董事长熊晓鸽,投出的案例更是让你耳熟能详,如腾讯携程、百度、搜狐、搜房、如家、汉庭、土豆、91无线、暴风科技、小米等。

  其他精彩语录:

  1.现在市场上的基金多了以后,好的项目数量却并没有成长。所以好的项目价格被炒上去了,这样对创业来说最大的坏处就是他忘记了这个公司是干什么了。

  2.任何一个时代,创业你想得到风险投资,你必须还是要投到当时引导性的技术中。

  3.投资圈是一个江湖,我这个人比较乐观,幸运很重要!

  创新谷创始合伙人朱波,投资案例:礼物说、兼职猫、超级课程表、广升FOTA、足球大师、腾达可信、奇艺果、次元仓、云新智能、大数点、心潮、闯奇、果酱直播、闪聘、钱到到。

  其他逗比语录:

  1.我20岁在读书,如果我20岁有双创的浪潮,我早就不读书了。

  2.两类失败的BP,第一类是完全没有创业经验,没有任何经历的人,想改变这个世界;第二类是重复别人已经失败过的教训和经验。

  星河互联 CEO,傅淼主要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服务、金融科技等产业互联网相关方向,投出的案例大致有中文在线、艾格拉斯、众美联、小能科技、第一车贷、科技谷、美科、权大师等。

  其他精彩语录:

  最近有一句话,你只要会算 20 以内的乘法,你就可以去做 IPO 的投资了。

  星创投合伙人、天使投资人、著名主持人戴军,曾任《超级访问》主持人,搭档李静

  其他不可错过的大佬精彩发言:

  风和资本董事长吴炯

  阿里巴巴集团前 CTO,也是阿里巴巴早期投资人,更是汉庭、聚美优品、聚光科技和挂号网早期主要投资人。

  1.我犯的最大错误就是错过阿里人创业的项目——滴滴打车。

  2.市场上的资本越来越多,但是在很多资本出路中,进入创新创业领域是非常好的出路,比炒房地产、搞股票会更有价值。

  君联资本董事合伙人李家庆

  2001年加入联想投资,2007年任董事总经理。投资的项目有途虎养车网、优信拍、小猪短租、UCloud等项目。

  资本过剩让个别的一些项目领域涌现出大量的资金,从而导致资金或者融资变成了一个壁垒,这其实某种程度来说对于创新本身不一定是好事情。

  零一创投创始合伙人赵勇:

  曾在凯鹏华盈中国基金(KPCB China)任副总裁,投出神州租车、中文在线等公司,还曾在上市公司上海恺英网络任 COO。

  时机,也就是风口确实很重要。现在回头去看自己过去的创业经历也是抓住了很多风口的红利,第一波是 社交红利。第二波是 移动红利。第三波是 抓住上市、A股这个红利

  平安创投创始合伙人张江:

  关注医疗和金融领域的早期投资,曾任职于飞利浦医疗和麦肯锡。投资项目有:药明康德、Oscar Health、掌上糖医、解码DNA等。

  1.你的竞争对手不是BAT,是自己的同行,在同一个垂直领域里做到最好就值得投资人投资。

  2.投资一看的是趋势,二看的是时间点,趋势比较容易看到,但能够抓住时间点很不容易。

  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

  2010年加入启明创投,此前他曾在汉略信息技术和美国飞康软件担任软件研发工作。投资项目有,摩拜单车、七牛云、Face++、Insta360、 小米科技、小蚁科技等。

  其一,看好以渠道为主的品牌;其二,在文化娱乐领域做大的公司。但小而美的公司我们不投。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甘剑平

  自2006年至今担任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他过去成功投资并退出案例包括携程网、大众点评网、世纪佳缘、淘米网、PPS。

  摩拜是很少见的中国人做出的一个完全创新的产品。之后出现的各种各样并不智慧,并不聪明,并不智能的车,简而言之就是一把单车加一把锁扔在大街上,有什么创新吗?有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吗?我没有看到,说白了就是拼钱。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