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网年报更正11项内容,2017年准备进入战略新阶段?

李威

2017年04月20日21: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4月20日电 (李威) 发布2016年年报一天之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20日晚间对其内容进行了11项补充和更正。更正后的报告第一节内容前新增了“致股东”、“2016孕育蜕变”、“2017盈利之战”三段内容,称2017年是乐视关键一年,乐视大屏将谋求盈利。此外,更正后的年报删除了贾跃亭控股和参股的6家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的相关内容。

2016年年报显示,乐视网全年营收实现219.51亿元,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下降3.19%,净利润增长出现了 6 年以来的第一次回调。

在新更正的公告中,乐视网表示公司业务范围增加,新业务处于成长期造成了利润总额下降。同时,前期超级电视主要以高配置、高性能、极致体验、颠覆价格快速获取用户也成为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去年乐视致新净利润亏损 6 亿多元,这直接导致了乐视网净利润的下滑”。

2017年,乐视网预计乐视大屏将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利,预计将为乐视网增加数亿元净利润,依据为硬件亏损抹平,互联网收入增长效果显著。其中,乐视致新电视购物年度平均客单价接近千元,游戏业务带来的收入也达到亿元级别。

“进入生态第二阶段后,终端、会员、营收、净利润等也将成为衡量乐视网标准的重要指标。”乐视在年报中称。而这同样也是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的要求,他曾对投资人表示融创中国的要把利润和现金流做起来,“我们给致新派了董事,给手机也派了监事,就是观察员,我们希望资金问题解决,从治理上把上市公司这块资金问题解决。”

同时,乐视网在更正后的“公司行业地位”中重点突出了乐视网的自制内容,包括“《整垮前女友》、《绝命卦师》、 《女总裁的贴身高手》等收视率优异的自制剧,以及《奔跑吧兄弟》、《蒙面歌 王》、《王牌对王牌》、《极速奔跑吧》、《我要上蒙面》、《崔神驾到》等口 碑俱佳的综艺及自制综艺”。

在“公司控股股东情况”中,乐视网删掉了贾跃亭间接持有股份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50.35% 股权)、新三板上司公司芝兰玉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8%股权)、新三板上市公司山西睿信智达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 股权)、新三板上市公司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 (5.34%股权)、新三板上市公司布丁酒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 (0.47%股权),以及港股上市公司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H股 13.72%股权)。

此外,乐视网还发布了一系列相关公告。

在乐视网发布的《2016 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显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附属企业、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及其附属企业总计2016年初占用资金余额3411221438.33,2016年度占用累计发生金额20280914905.82,2016年度占用资金的利息54208648.06,2016年度偿还累计发生金额14400263608.79,2016年末占用资金余额9346081383.42。

针对易到创始人周航个人声明中所说的“乐视对易到资金挪用13亿”,乐视网在《澄清公告》中称,”乐视网与上述事宜并无直接关联,与易到公司之间业务往来一切正常。 因受同一控制人控制,易到为乐视网关联法人,双方关联交易主要内容为销售智 能终端产品、会员,交易价格公平合理,且双方彼此独立运营,上述事件对上市 公司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而在乐视网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标的资产预估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调整后的重组方案仍需与交易对 方进一步沟通及确认。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乐视影业装入乐视网的交易。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