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受监管阻碍影响 乐视宣布终止收购美国电视生产商Vizio

2017年04月11日11:27  来源:TechWeb.com.cn

4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乐视昨日宣布,因“监管阻碍”,终止收购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取而代之的是公司将探索通过其他方式将乐视的内容整合到Vizio的设备中。

乐视和Vizio在周一的联合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收购Vizio的并购协议因受到监管障碍影响将不再继续推进。但我们依然认为,两家公司能够产生巨大的协同作用。”

乐视方面称,双方已经同意进一步合作,向Vizio的平台中引入乐视的内容。“未来,双方将继续探索其他的协同效应以撬动乐视的生态用户界面、内容和分发渠道,以帮助Vizio将产品推向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Vizio成立于2003年,是美国知名的智能电视生产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尔湾,创始人兼CEO是美籍华裔企业家王蔚。Vizio走便宜好用的大众路线,是Costco等商超中常见的品牌。

Vizio每年电视销量800万台,智能电视保有量超过1700万台,在北美市场拥有3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王蔚曾表示,Vizio年营收超过了30亿美元,而且在过去十年中每一年都在获利。

去年7月,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亲赴美国洛杉矶,乐视的非上市公司LeEcoGlobal(乐视全球)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Vizio。

当时宣布预计乐视与Vizio的这一交易将在6个月内完成,但是进入2017年,双方一直没有公布最新进展。

3月底,有消息传出,乐视收购Vizio交易流产,当时乐视方面未给出具体回应。昨日双方发布联合声明正式证实这一消息。

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未完成制定的2016年美国销售计划,乐视正计划对美国员工裁员三分之一以上。乐视美国部门当前计划裁员约175人,裁员后的员工人数将降至300人左右。

对于美国裁员一事,乐视方面暂未做公开回应。(周小白)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