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刘强东:5年内要开100万家京东便利店,一半开在农村

费倩文

2017年04月11日10:30  来源:Donews

  10日下午,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宣布,未来五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一百万家京东便利店,其中一半在农村。

  刘强东称,这是继一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计划后的第三个线下合作项目,此外,还有一个线下线上融合项目暂时保密。

  其实早在2014年,京东已经与便利店有过交集。当时京东宣布与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等15座城市的数万家便利店进行战略合作。这些店铺在入驻京东网上平台之后,将会在信息系统、会员系统、消费信贷体系和服务体系等方面与京东深度整合。

  近一年来,京东也在线下持续发力,2016年先后入股永辉超市,收购1号店,和沃尔玛达成合作等都彰显着刘强东的野心。这些动作背后,是电商巨头们对线下和消费者直接接触的渴望,这是因为随着电商行业持续高速发展,缺乏线下优势支撑的瓶颈逐渐显现。

  此次京东高调宣布自建便利店,意味着其将对线下布局持续强化。

    来源:DoNews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