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IDG资本预测2017年TMT发展趋势:泛娱乐C端迎机会

吴涛

2017年03月29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IDG资本在北京举办2017 IDG VIEW。中新网吴涛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吴涛)28日,IDG资本在北京举办2017 IDG VIEW,分享了其在TMT领域的前瞻性投资观点。

  在活动现场,IDG资本重点探讨的是出海投资以及泛娱乐、消费升级方向的再深入。其中,IDG资本合伙人连盟认为,出海投资将重点关注“中国有产业链优势的行业全球化”。

  IDG资本董事童晨提出,泛娱乐领域的To C 方向已重燃几年前的战火,很可能重新迎来巨大机会,并且在移动支付日渐普及的大背景下,C端产品的盈利前景可期。

  IDG资本董事楼军则针对消费升级趋势作了进一步探讨。他认为,下一个增量市场将是体验和服务属性的消费,而现在讨论热度极高的“新零售”概念其本质是移动互联网对产业的改造与升级。

  IDG资本称,泛娱乐领域的To C 方向已重燃几年前的战火。企业供图

  据了解,2016年的IDG VIEW,IDG资本发布了TMT的三个投资方向:人工智能、泛娱乐、消费升级。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说,即使在2016这样被认为是“资本寒冬”、“调整期”的一年,IDG资本仍较活跃,对看好的这三大方向始终保持了极高的热度。

  “我们之所以敢出手,主要是因为IDG资本经历过数次资本周期,我们今天看到的所谓‘资本寒冬’,其实它背后的创新仍然非常坚实,只不过价值上需要一些调整,这是我们投资的一个好机会。” 牛奎光说。

  牛奎光还表示,现在风险投资领域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了,研究驱动是IDG资本做快速决策的一个很重要的打法,也就是说只有把事情先研究明白了,在机会上门的时候,才有机会比别人做出更快的决策。正因如此,IDG资本方面表示,在其近25年的投资历程中,一直坚持以研究为根本,同时也很乐于跟创业者分享基于商业本质的思考和见解。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