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无界空间融资近亿元 拉开行业兼并大潮

钟源

2017年03月22日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伴随双创的浪潮,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模式——联合办公正迎来由野蛮生长到洗牌期的过渡。21日,北京无界空间创始人兼CEO万柳朔在融资及新业务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全资收购Fourwork(富空间)已完成。据悉,刚刚获得由信中利领投,经纬中国跟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的无界空间,未来将在快速推出更精品化的门店,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之上,上线新业务“WStudio”,借此布局移动办公。

  万柳朔在发布会中表示,未来联合办公行业发展将进一步升级,市场化竞争将使行业准入门槛大大提高,优胜劣汰、大鱼吃小鱼、报团取暖的现象还会频频发生。此次无界空间全资收购Fourwork,并且Fourwork所有业务、资源、团队等均由无界空间接管。

  “正如Uber改变了出行的形式,摩拜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如今,WStudio颠覆固定的办公会议形态,随时随地满足各类人群的会议办公需求。”WStudio负责人高文心称。

  众创空间为创新创业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全新平台,从提供一张办公桌到提供一次投融资机会,从连接到分享,每一个动作都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燃料与动能。科技部门去年年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各类众创空间已超过23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2500多家。而2015年上半年,我国较有规模的众创空间还不足70家。由于租金仍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同质化致入住率往往不足50%。

  据悉,此次无界空间还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地方政府及多方合作机构打造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区域合作、项目孵化的联合办公空间,进一步推动双创发展,激发双创活力。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