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青网星指数”发布 助推网络直播规范化

2017年02月27日09: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2月27日电(李威)“全国青年直播网星推荐活动”暨“中青网星指数”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国家有关部门的代表与中国青年报社领导共同开启了“中青网星指数”榜单,同时大数据系统正式开始采集网络直播数据。

“‘中青网星指数’是一个对网络直播平台主播进行综合评定的体系,将设立网星榜、网监榜两榜,旨在更好地引领绿色直播方式,树立行业标准。”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在致辞中表示。

不同于各级直播平台以主播打赏为主要评判标准的“网红排行榜”,“中青网星指数”将对境内众多直播平台从更多维度上进行数据采集和智能分析,对网络平台主播进行综合评定,从中筛选出在直播行业中拥有领先影响力和传播力的主播进入榜单。同时,榜单还能及时掌握直播动向,为监管机构、指导机构提供网络直播监测数据支持。

为榜单提供技术支持的北京赞一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任炜介绍,“中青网星指数”的数据算法及云服务由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提供支持。赞一下科技还将与北京邮电大学模式识别实验室联合开发基于直播图像和语音的智能数据处理系统。

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作为“全国青年直播网星推荐活动”的代言人出席了活动。活动中,李妮娜为来自各个直播平台的网星代表佩戴了“绿色主播”徽章,并呼吁广大网络主播“传播正能量,输送积极向上的高质量内容,文明直播,做绿色主播”。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