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小额免密支付受捧 交易额增逾165倍

戴曼曼

2017年02月04日16:07  来源:羊城晚报

3日,中国银联发布春节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鸡年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下同),银联网络交易量再创新高,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4620亿元和3.43亿笔,同比分别增48.1%和11.7%。

“从总体消费构成看,餐饮、购物、旅游、出行等居民个人消费是节日消费支出的主要流向。”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称。数据显示,小长假7天,银联卡日常类消费笔数同比增长16.1%,高于平均增幅,其占比为交易总笔数的64%,较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

除了亲朋聚餐、拜年访友推动餐饮、购物类交易显著高于整体交易增幅外,假日旅游消费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景区售票的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9.1%;与返乡、旅游相关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联卡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3.7%;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50.1%。

从支付习惯看,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更加安全、快捷的新兴支付方式。春节期间银联“云闪付”交易快速增长,其中包括银联芯片卡和各类手机Pay在内的非接交易,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近21倍。银联卡小额免密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65倍,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55倍。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