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香港证监会明确汉能薄膜复牌两条件

周锐

2017年01月24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23日晚间在香港发布公告称,香港证监会对其复牌提出两个必要条件。

2015年初,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曾在胡润百富榜中以1600亿元人民币成为内地新首富,但2015年7月15日,香港证监会宣布暂停汉能股份的买卖,李河君的财富也迅速蒸发。汉能股份的交易至今仍然暂停。

汉能薄膜发电此次发布的公告还显示,香港证监会将展开法律程序,寻求对汉能薄膜发电前主席李河君和赵岚、王同渤、徐征及王文静等四名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作出取消资格令,禁止他们在香港公司担任董事或直接或间接参与管理。

香港证监会还要求李河君促使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联属公司支付目前还欠汉能上市公司的剩余应收账款。并要求李河君签署一份担保合同保证汉能控股及汉能联署公司支付上述欠款。

公告显示,香港证监会对其复牌提出两个必要条件。第一个必要条件是李河君及四位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不抗辩香港证监会取消其资格的法律程序。

第二个必要条件是汉能薄膜发电需要披露一份文件,对本公司的活动、业务、资产、负债、财务绩效和前景等资料做出详细披露。披露文件需要提交到香港证监会,证监会将据此考虑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的复牌申请。

公告指出,对于第一个必要条件,李河君和四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并没有作出抗辩的打算。对于第二个必要条件,目前汉能薄膜发电正在准备披露文件。

公告表示,汉能薄膜发电将竭尽所能,努力达到香港证监会对该公司提出的复牌条件,让公司股份尽快于联交所恢复交易。不过公告也提醒,汉能薄膜发电目前仍继续在联交所停牌,公司并没有对复牌进行保证。(完)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