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私募行业洗牌加剧

2017年01月23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私募领域目前呈现出“春秋”格局。

首先,私募机构众多,但单支基金规模较小。其次,整个行业集中度非常低。管理规模不足20亿的机构占了整个市场的95.3%,超过100亿以上的只有163家,只占1.12%,这充分说明该行业的集中度太低。再次,标杆企业尚未出现。中国国内某机构曾对过去5年私募股权基金进行了行业排名,结论是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基本形成国有、外资、民营三分天下的格局。然而并没有真正的标杆企业。所谓的标杆企业必须是商业模式坚实,业绩长期比较好,管理规模比较大,行业形象比较好,且行业责任感很强。如果按照这些标准,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到现在为止应该说没有形成标杆企业。

中国的私募基金领域需要一批龙头公司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但现在整个行业还达不到这个程度。

——《华尔街日报》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