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上海国企改大戏开幕 上海国企ETF一网打尽投资机会

2017年01月22日08:47  来源:中国网

  新年伊始,上海就拉开了国企改革加码的序幕。

  1月18日,上海市印发《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拟遴选5-10户企业进行员工持股首批试点,进一步推进上海国企改革。受此利好刺激,上海国企改革主题进一步升温,作为目前A股投资者的参与上海国企投资的旗舰标的,上海国企ETF(爱基,净值,资讯)(510810)首当其冲成为利好品种和最佳投资工具。

  “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在去年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基本完成后,2017年将是国企改革落地见效年,其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是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分析人士指出。上海作为地方国企改革的先锋,此次出台的国企员工持股试点细则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国企混改落地;通过实施员工持股,有助于驱动员工和股东利益相一致,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助力企业可持续成长,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可期。

  据悉,此前,包括上港集团(600018,买入)、上汽集团(600104,买入)等在内的上海国资上市公司已试水员工持股。2016年8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让员工持股有了“顶层设计”。上海此次的《实施方案》严格遵循了中央顶层设计的原则,对相关内容予以重申和细化,再次走在了地方国改的前列,未来预计改革动作将会持续全面铺开,上海地方国企改革概念板块值得关注。

  在此背景下,上海国企ETF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得到凸显。该基金是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只专注投资上海国企改革概念板块的基金产品,全面覆盖上海地方国企参控股的66家优质沪市上市公司,综合反映上海国企的资本市场表现。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4年间,上海国企指数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3.7%,远超同期沪深300的7.0%。

  自成立以来,上海国企ETF已成为A股市场的旗舰ETF之一,更成为A股投资者参与上海国企改革投资的旗舰标的。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7月28日,在发行期间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首募规模达152.2亿元。截至2016年底,上海国企ETF在全市场权益类ETF产品中规模排名第七,是现有规模最大的主题类ETF产品。上海国企ETF上市以来流动性充足,日均成交额约为6800万元,是当前权益类ETF中流动性最好的产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还在2016年9月推出了该基金的联接基金——上海国企ETF联接基金,方便场外投资者参与上海国企改革投资。该基金也受到市场追捧,首募规模达22.5亿。截止到2016年底,该基金规模已经增加至24.7亿。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