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多款中国新产品闪耀美国消费电子展

林小春 江宇娟

2017年01月06日0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用户直接参与开发设计的手机、世界首台双色4K激光电视、拥有超薄机身和无边框设计的量子点电视……中国厂商4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媒体日上推出的这些新品,引起众多关注。

  此次展会于5日正式开幕,在开展前两天的媒体日上,中兴、海信和TCL三家中国公司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中兴的发布会跟前几年一样,在开始前一个小时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队。一年前,中兴在CES上宣布实施“消费者计划”,即面向全球上万名中兴Z社区成员征集手机设计创意。一年后,中兴如约而至,在CES上正式发布这款名为“鹰眼”的手机,并表示将在美国一家网络平台开启预定,有望在2017年第三季度面向全球发货。

  “我们首次尝试并成功打造了一款全球用户直接参与设计的手机,”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程立新说,“‘鹰眼’手机的发布还只是中兴‘消费者计划’的第一步,在这款手机后续产品更新和服务上,我们将继续听取消费者的心声,我们也会借鉴‘鹰眼’手机的成功经验打造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手机。”

  中兴的全球精品机型Blade V8也首次亮相CES,这是一款主打双后摄的金属指纹手机,最大亮点就是分别为1300万像素与2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像头,能拍摄出有立体感的照片。除了市面上的主流双摄支持的大光圈、光学变焦功能,这款手机还具备3D拍照、先拍照后对焦、超清画质等功能。

  TCL在此次展会上发布了X系列电视最新成员——拥有超薄机身和无边框设计的X2与X3。这两款电视取材于量子点材料,这种材料拥有卓越的耐热性及稳定性。X2、X3电视机的最高亮度可达400尼特,其色域更是比普通LED电视机多出约50%,且分别拥有仅为7.9毫米和6.9毫米的纤薄机身,“再次提升了超薄电视的行业标准”。这两款电视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起在亚洲、美洲、欧洲和非洲发售。

  海信曾于2015年在CES首发激光电视,2016年首发4K激光电视,今年该公司再次来到拉斯维加斯首发双色4K激光电视,即在现有的蓝色激光模块基础上,增加了红色激光模块,从而让红色更鲜、绿色更亮。“至此,在激光技术上,我们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成为全球激光电视市场毫无争议的领导者,”海信总裁刘洪新说。

  所谓激光电视,是指采用激光充当光源的电视,通过激光投影机和特殊的金属幕布来实现,原理类似于投影仪。

  此次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充满了中国元素,3800多家参展商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