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恶性事件频发 避险资金推高美元

2016年12月21日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日,德国柏林恐怖袭击事件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袭事件推高了避险货币汇率,亚太市场股市表现则涨跌不一。

  据报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已被当场击毙。

  当地时间19日晚间,德国柏林一个圣诞集市发生货车冲撞人群事件。目前这起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人死亡、48人受伤。

  两起恶性事件令20日国际市场趋向避险性,推高美元指数回升且逼近14年高位,达103.36。日元汇价当天盘中也突破117日元兑1美元一线,瑞郎维持在兑欧元的6个月以来高点,在1.06一线。韩元汇率当天下跌至1192,位于近期低点。

  日本央行当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上调对经济的评估,暗示其确信日元疲弱和海外需求反弹将增强经济稳健复苏的前景。该央行的决定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受此影响,日元汇率冲高回落。

  彭博社援引市场人士表态称,连续恶性事件的发生,会令高风险资产投资者趋向避险资产。另外,在今年交易窗口即将关闭之际,许多交易员倾向于通过投资安全资产锁定年度收益。

  对于近期接连上涨的美元,市场人士称,尽管有美联储加息预期提供支撑,但需要警惕美元上涨周期接近尾声的可能性。

  美联储主席耶伦19日的讲话也为美元上涨提供了支撑。耶伦当天在美国巴尔的摩大学发表讲话时称,美国就业市场达到近十年来最强劲水平,有数据预测未来工资水平也会持续增长。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 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