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盛世华韵战略入股开心麻花

2016年12月20日11: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12月20日电 近日,知名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旗下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盛世华韵与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入股协议,盛世华韵战略入股开心麻花。

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2015年12月29日,开心麻花正式登陆新三板。2012-2015年,开心麻花连续4年登陆央视春晚舞台,并在多个卫视春晚频繁亮相。开心麻花自2003年起开始制作、发行舞台剧,经过13年的经营,已经成为中国舞台剧领域颇具市场号召力的喜剧品牌。

在13年时间里,开心麻花陆续推出了26部舞台剧,踏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武汉、沈阳、南京等50多个城市,年度大剧场演出超过1700场,培养出包括沈腾、马丽、闫非和彭大魔在内的喜剧编剧、导演、表演人才。

近年来,开心麻花还致力于拓展电影、音乐剧、网络剧、艺人经纪等版块的业务,以喜剧和合家欢为主题,开发电影、音乐剧、儿童剧、网络剧、喜剧综艺及相关衍生业务开发,强化建设开心麻花品牌价值,已推出的院线电影《夏洛特烦恼》及《驴得水》均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及市场口碑。

盛世华韵合伙人李岩表示,喜剧创作、表演具有较高的行业门槛,开心麻花借助13年舞台剧的运营,积累了大批优质IP资源和成熟的运营体系,以及具有持续性的内容和人员培育体制,已经在喜剧文化行业奠定了突出的市场地位和品牌效应。

“目前的电影仅仅是开端,我们非常看好开心麻花的管理团队和未来发展前景,随着公司业务模式多元化,IP衍生开发及运营能力的逐步增强,开心麻花将成长为国内绝对领先的喜剧垂直类文化娱乐公司,细分产业的龙头企业。”李岩认为。

盛世华韵作为盛世旗下专注于文化投资的平台,坚持以母基金+直投的投资模式,深度布局文化产业链,以资源整合的投资逻辑打造文化产业生态圈,寻找专业的文化子基金管理人和文化产业从业者,以母基金的角度去实现优质资源的跨基金、跨平台整合,与政府、子基金、企业及投资人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实现共同成长,互惠互利。

盛世华韵已于2014年底,发起了国内第一只文化娱乐母基金,投资了多只优秀的文化娱乐基金及文化产业公司股权和文化内容项目。其中,文化内容投资囊括了热映的警匪动作大片《湄公河行动》、公路爱情喜剧《心花路放》、时尚励志职场爱情喜剧《克拉恋人》、大型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节目《跨界歌王》、纯网综艺说话达人秀《奇葩说》、大型创意秀演出《极限震撼》等明星项目,以及林肯公园、张学友、陈奕迅、莫文蔚、周杰伦、BigBang等近百场国内外知名艺人演唱会;文化股权投资覆盖了米未传媒、皙悦传媒、微赛体育聚橙网、果脉文化、WeMedia新媒体集团和童石科技等明星企业。覆盖了影视、电视节目、演唱会、演出、网络新媒体、体育、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链各细分领域。


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微信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