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首个国际“双创”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6年12月16日09: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从原汁原味的农副产品展览,到马来西亚体验格斗运动,只需要不足50米的距离;从试穿一双由蟹壳制作的袜子到戴上VR“穿越时空”,只需要转个弯就能实现……12月16日,为期3天的2016创新创业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此次创博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北京大学校友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双创”主题博览会。

在超过1.65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中,分布着“一带一路”“大国工匠”、区域创新、企业创新、行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职院校“双创”人才培养等十大主题展区。而在网上,这个博览会将无界无限,不断更新、不断响应。

在共青团服务青年“双创”展区,20个省(区、市)和央企团组织将展览区域向一线创业青年倾斜;8所“985”大学、16所“211”大学带着各自的创新成果亮相科技成果转化展区;美国、法国、德国、葡萄牙、荷兰、芬兰、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国参展者共同扮靓国际展区,多国驻华使节将来展区参与游戏互动。

智能机器人、石墨烯、无人机、物联网等高科技产品,在此次创博会上都可以找到;中国电子、航天科工、中石化等中央企业,以及腾讯、神州数码、高能环境等知名高科技民营企业将参展,预计有上百万青年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参与此次创博会。

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新契机主题论坛、共青团服务青年双创前沿论坛、大国工匠——职工创新发展论坛、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暨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汽车分论坛、首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及展示活动、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北大路演专场等10多项活动。

此次创博会线下可以通过免费申领门票入场参观,线上可以通过中国青年报App、中青在线网站观看现场直播并参与网络互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张敏)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