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咪咕音乐:未来三年投入30亿 打造音乐新生态

2016年12月05日10: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12月5日电 12月3日,咪咕音乐负责人在其年度峰会上宣布,未来三年,公司将向音乐版权、活动演艺、艺人培养、音乐发行、节目制作、创新营销等多个方向共投入30亿元,全面打造音乐新生态圈。

据了解,经过十年的成长与积淀,咪咕音乐已拥有超1000万首的正版内容库,合作伙伴超过1600家,覆盖艺人超过36万组,合作独立音乐人超过7300组,发行专辑68万张,单曲发行超过1000万首。平台月销售3亿次,十年单曲最高首发销量1250万次,十年最高专辑首发销量2542万次,十年内销量最高的艺人其作品累计销量2.3亿次。十年来,累计执行演艺活动1750场,参与艺人超过2000组,活动的最高直播同时在线人数1103万,覆盖人次超过2.5亿,成为全国最大的音乐服务平台。

咪咕音乐CEO廖宇在会上表示,未来,咪咕音乐将继续借助音乐网、互联网、通信网三网融合优势,坚持正版曲库的基础上加大版权投入;扶持原创音乐,打造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内容孵化平台和最大的数字音乐出版与发行平台;深化泛娱乐生态演艺新体系构建,实现线上、线下能力和跨界能力的“三合一”的全方位发展演艺平台;与行业上下游合作,拓展新的业务合作形态,共创行业价值,推动音乐产业链持续发展。

当天,咪咕音乐公布了数项合作,希望在互联网社交、终端娱乐营销、粉丝互动、演艺运营等领域上加强行业联合:咪咕音乐与Moto、新浪微博、多米音乐、国广互联科技、永稻星六大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发布了“互联网强强联合”计划,宣布将在音乐衍生基础上展开一系列终端、社交化媒体、粉丝经济、娱乐、媒体的拓展合作;三家电信运营商在音乐领域首次携手,宣布建立“运营商音乐联盟”。

此外,咪咕音乐还发布了“四城联动”计划。“四城联动”计划里的四城是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城市的创业型产业园(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唱园区、中国乐谷、1919园区;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虹口园区;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成都:菁蓉国际广场)。在“四城联动”计划的推动下,咪咕音乐将对园区中文化产业的音乐版块进行重点扶持运营,希望在华语音乐版图上以点串线,以线连面,形成燎原之势。(陈键) 

咪咕音乐CEO廖宇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