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9成德在华企业无撤资打算 称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青木

2016年12月01日10: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在华德企乐观看待未来”,德国《商报》11月30日报道称,中国德国商会周二公布的年度商业环境调查报告显示,虽然一些德国公司感觉在中国不像以前那么受欢迎了,但九成在华德国企业都没打算离开中国。而且,高达70%的受访企业预测,明年企业业绩会保持今年的水平或超过今年成绩。去年这一比例仅为58%。

参加此次调查的共426家德国公司,大部分来自机械工程、汽车行业和服务行业。中国德国商会驻上海首席代表珀尔说,德国工业界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虽然目前中国经济形势处于最近几年来最困难的阶段之一,但绝大多数德国企业愿意继续留在中国。“大规模区域性搬迁撤资根本不存在,90%的德国企业都没打算离开中国,因为这个市场实在是太重要了。”

德国财经网评论说,在华德国企业都对明年的展望持乐观态度,说明中国的经济气氛变得越来越好。调查显示,态度最为乐观的是汽车企业和与之相关的零配件供应商。相比之下,机械制造行业显得略为悲观。

调查还显示,1/3的德国驻华企业感觉,在中国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了。尤其是在华经营超过10年的企业中,42%的企业有这种感受。德新社说,这表明德国企业在中国的经营更加困难。报告显示,德国企业在中国遇到的主要困难包括人工成本的增加、专业人才缺失以及中国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强等。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