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星河创业营暖冬班开营 主打“实战+特训”

2016年11月28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作为星河互联集团"暖冬计划2.0"送给创业者的福利,11月26日,星河创业营暖冬班正式开营。本期创业营自招生开始就受到了广大创业者的追捧,截止到今日开营,共收到1013个报名,在215名面试者中,63位来自互联网不同行业的创业CEO经过严格筛选被录取,在未来的日子,他们将与来自BAT及行业领军企业核心高管、互联网资深大咖、创业牛人、投资人、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导师团队,16位星河互联事业部合伙人组成的辅导员团队,多位互联网创业行业精英齐聚星河互联,共同探讨创业观点,分析创业项目。

  本期创业营暖冬班将推出四次课程,学员明年四月结业。主要围绕战略、运营、团队及融资四大模块,设置了《赢在战略》、《打造爆品》、《植入独角兽基因》、《融资有道》等经典课程,内容涵盖创业思维培养及创业实战技能培训。

  本期创业营课程,大咖云集,星河商学院拟邀了包括星河世界董事局主席、CEO、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星河互联CEO傅淼、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金占明、微信支付负责人吴毅、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等资深导师,众多重量级大咖将亲临现场,为创业者传授创业思维培养及商海实战技能。

  作为创业营的辅导员,来自星河互联各细分事业部的合伙人,大都是各互联网行业深耕多年的从业者,每人都已创建及联合创业了数十家企业,他们也将与入营创业者面对面交流沟通,一起帮助公司进行模式打磨、战略规划。

  据当日发布的星河商学院创业营开营报告显示,本期入营学员与往期相比,也有许多不同,学员年龄层次年轻化,90%为80后创业新生力量,8.7%为90后学员;创业者起点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87.9%,硕士占29.3%,博士占3.4%,多位学员曾在BAT企业任管理层;从学员分布来讲,有部分海外学员也积极报名加入;入营创业企业也更有活力,具有发展潜力,已获融资项目占总项目数53%,天使阶段项目占34%,pre-A占19%。

  当前,在“双创”的带动下,国内创业热情一路高涨,但由于创业环境不健全,创业又是一个“低频事件”,频次低,难度高,绝大多数创业者都缺乏相关经验,创业者创业的成功率与国外相比一直较低。在这么复杂的环境里面,创业者们特别需要有经验、有资源的人能帮他们一把。

  徐茂栋在“互联网企业战略制定”的授课中指出,创业路上,每个个体遇到的困难大体都是相同或者相近,而前人失败得来的经验教训却缺乏足够的理论体系以及渠道传递给后来的创业者,即没有体系化的创业方法论供创业者理论联系实战,星河商学院就要把这部分重要工作承担起来,把之前星河互联上百个创业者走过的坑和经验教训系统化输出给更多的创业者,让他们少走前人走过的弯路,顺利渡过创业的艰难险阻,真正实现“让创业更简单”。

  互联网创业从0至1,再从1到10,拆解、缕析其中的各个环节发现,除了日常运营,大多数是高难度低频次的工作。2009年围绕创业过程中的八大类低频次高难度工作,星河互联成立,聚焦公司“成型”阶段,为创业者提供关键节点的支持,将联合创始人机构化,以整个平台之力帮助创业企业解决创业初期低频次高难度的工作,联合创业,帮助创业者提供成功率。

  公开资料显示,星河互联目前已联合创建了100多家互联网公司,覆盖了16个产业领域;平均每月接触创业团队5000多个,已接入20万创业者和1万投资人,并为50万企业及3亿用户提供服务;星河互联2015年净利润突破了5亿,被业内称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超级孵化器。

  徐茂栋表示,为了推动互联网创业真正实现专业化、流水化、互联网化、智能化和生态化。基于全面开放战略,星河互联不仅将多年累积的专业、模块化的核心创业服务,以及自营的如星河商学院、星河空间、猿码头、聘快线等创业服务机构开放给更多的非成员企业;同时将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机构范围开放给更多的第三方企业,共同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要素的创业服务。

  针对此次星河创业营暖冬班学员,全面开放的星河联合创业服务体系及一站式智能创业服务网络,将帮助创业者对接各种资源、拓展各方人脉。入营创业者,除了在商业模式与打法方面会获得提升外,还可获得包括创建资金、技术研发、市场推广、资源整合、人力资源等在内的创业服务,尤其是在一些低频次高难度的创业难题,帮助创业者迅速提升创业成功率。

  据悉,本期针对入营创业者免费的福利,是星河互联一直持续的“暖冬计划”中的一项内容。针对持续的资本寒冬,星河互联已经举办过多次“暖冬计划”活动,5亿元专项基金+5亿元创业服务包,16个事业部负责人5×8小时全天候轮流值班,随时为创业者提供面对面辅导,包括复盘、产品雕琢、商业模式打磨、市场分析等服务,广迎所有互联网创业者。

  作为中国一流的互联网创业商学院,背靠星河互联的强大资源,星河商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注重实战、讲求实效。目前主要有星河创业营、星河成长营、星河领袖营等实战特训营,分别服务于A轮之前、A轮到B轮、C轮之后的互联网创业者,毕业的校友可加入星河兄弟会,在创业路上相互学习、合作,并持续享受星河的创业服务。同时,星河商学院还在全国各地开办创业大学,组织各种创业社群,举办公开课、论坛、大赛、私董会等活动,为当地批量培育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创业创新人才。

  与市场上众多创业营不同,星河创业营更偏重一对一的实战指导,与创业者共同打通创业关卡,这对于创业者而言具有更大的实际价值。为此,星河创业营从筹备期就做到理论和实战相结合,邀请星河互联16个事业部的合伙人作为星河创业营组委会成员,对通过各种渠道投递而来的BP经过初审、面试等关卡考验,综合打分,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筛选,从1013个候选项目、215个面试项目中优选出63个优秀项目,筛选其CEO组成星河创业营暖冬班学员阵容。最终不同梯队组成了互补性极强、经验思维创新激烈碰撞的学员团队。

  除此之外,星河创业营的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服务”从种子期开始,贯穿天使期、A轮、B轮直至IPO的全过程,为各个阶段的创业者提供不同资源、资源帮扶。星河创业兄弟会也会定期举行内部资源对接会,整合各自的需求和资源,以助力公司实现快速成长和价值提升。

  星河商学院院长、CEO王佳表示:“小能科技、艾格拉斯、窝窝等一批星河成员企业的成功,证明了星河创业营对创业者的孵化和加速能力是有积极意义的。创业是一条艰辛的路,为了更好地帮助创业者,星河创业营不仅将把星河互联多年积累的联合创业等核心创业服务经验、方法和数据在商学院课程上有所体现,同时也希望以开放的形式,将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组成一个大家庭,在资本寒冬中为创业者提供抱团取暖的信心和力量。”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