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产经媒体融合发展报告显示 一成新媒体实现收支平衡

2016年11月23日08: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我国产经新媒体在发展中实现收支平衡的比例已经达到10%。

  针对各产经媒体的融媒体发展效果评估,数据显示,有36.67%的产经新媒体处于投入阶段,尚未营收;53.33%实现部分营收,但处在盈利初期;仅10%实现收支平衡。这表明在推进产经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的过程中,仍然面临诸多问题。

  报告指出,产经媒体具有专业性、权威性等优势,应着力发挥专业特长,深度挖掘优质原创内容,补足短板,汇聚高质量受众群,提高微信自媒体运营能力和品牌意识。为此,只有更好地服务用户、解决问题,才能实现新闻传播价值,实现自身价值不断增长。(金灿)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