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专家呼吁理性呵护新三板市场 发展前景不需担心

郭超

2016年11月17日08: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举行的2016中国新三板投资者大会上,多位与会人士表示,现阶段交投比较低迷,资金不是主要问题,信心才是重要问题,现在新三板市场已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部分,未来对其发展前景不需要担心,应更加理性地呵护市场。

  与会人士表示,虽然新三板现在每天的交易量并不多,但对于投资人来说,新三板目前的状态,是我们能看到的最好状态。我国的新三板未来应该是一个缓步、稳健、夯实基础、自然成长的过程,让企业自然成长的光芒吸引中国最优秀的投资者,让新三板市场成为推动中国最优秀企业不断成长为世界性企业的市场,基于此,我们要更加理性地呵护市场。

  与会人士指出,新三板重塑了资本市场的格局,未来将在第四代科技革命中发挥重要作用。新三板经历三年快速发展后,进入一个换挡整理期、市场整顿阶段。现阶段交投比较低迷,资金不是主要问题,信心才是重要问题,投资者对未来市场发展的预期看不清楚,不敢投入。但我们要保持理性的态度,新三板如今将近有一万家公司挂牌,已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部分,对其发展前景不需要担心。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