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国家体育总局:我国“水陆空”健身休闲产业规模将达9000亿元

韩秉志

2016年11月09日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体育总局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等多部门共同印发的《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3个规划。按照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航空运动产业总规模累计将达到9000亿元。

3个规划提出,到2020年各自的产业发展目标,其中:水上运动产业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航空运动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山地户外运动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3个规划所提出的产业总规模累计达9000亿元,并逐步形成山地户外“三纵三横”、水上运动“两江两海”、航空运动“200公里飞行圈”等运动产业发展新格局。

目前,我国拥有开展水上、航空、山地户外运动的丰富资源禀赋,并已经具备了较为扎实的产业发展条件,产业基础日益坚实,产业管理不断规范,产业形态逐渐完备,产业覆盖面、社会参与度、市场认可度均得到不断提升。据统计,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已达1.3亿人,户外用品市场规模已达180亿元。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