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格力电器拟调整收购银隆方案

刘映花

2016年11月09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因受到中小投资者的“抵制”,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及配套募资方案前景未卜。格力电器于11月7日发布公告称,拟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并对相关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拟调减或取消配套募资,并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定价基准日进行调整。

格力电器此前提出收购方案是,以130亿元对价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按15.57元/股的发行价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8.35亿股股份,另以同样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97亿元,用于珠海银隆项目的建设。

但在10月28日举行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募资议案因赞成票未达三分之二而未获通过,唯有“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获得通过。格力电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中止收购,要么修改方案。

“收购成了就大干,收购不成就小干。”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11月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不成,对董明珠来说没有什么关系,但对格力电器的未来发展是一个问题。”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