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斯克:人工智能“抢饭碗” 建议发“低保”

2016年11月08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日前,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在接受美媒CNBC采访时预测,未来由人工智能(AI)控制的机械将占领大量工作岗位,政府将被迫向全民发放基本生活补贴,人类将拥有更多空余时间。

科技巨子埃隆·马斯克是美国特斯拉、SolarCity和SpaceX的执行总裁。他说,人工智能的触手正逐渐伸向各工业领域。在未来,人们可以选择的工作岗位相当有限,人们面临的一大挑战将是学会如何与高级智能机械“互利共生”。就业机会的减少势必引起工资变动,彼时由政府发放全民基本生活补贴或类似的措施将成为必要之举;同时,人们的空余时间增加,人们将可以进行更复杂、更有趣的生产或休闲活动。

马斯克举了一个例子。特斯拉计划研发一种半自动货车,由人工智能控制整个车队驾驶,只需一个人在办公室远程监控。如果路上有特殊情况发生,监管员将可以接管整个车队或者特点一辆货车的控制权,远程操控处理事故。这样的产品如果将来得以普及,将减少大量的货车司机工作岗位。(实习编译:邬晟 实习编译:李宗泽)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