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昆仑万维加速国际化 收购Opera AS交易完成

2016年11月04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11月4日电 昆仑万维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收购Opera Software AS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已经完成。根据Opera AS于9月30日财务报表核算交割价格,最后的购买价格为5.75亿美元。其中昆仑万维的香港子公司出资1.92亿美元,出资比例为33.33%,出资全部为自有资金。

今年2月9日,北京昆仑万维与奇虎360、金砖丝路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成立买方团,并签订《买方团协议》,拟对 Opera Software ASA 进行100%股权公开要约收购。后经买方团各方协商,变更了买方团结构及收购标的。昆仑万维以全资子公司香港万维为投资主体参与成立买方团,收购Opera Software ASA持有的Opera Software AS 100%的股权,买方团成员通过在境外新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实施交易。

公告显示,Opera AS为此次收购的最终标的,为Opera Software ASA 业务中最终消费者业务的拆分重组实体。重组后的Opera AS将拥有包含Opera桌面浏览器,移动浏览器,移动隐私与安全业务中Opera MAX产品相关的所有资产、员工、各项相关权利和业务,以及相关的市场、PR、商务、法务、财务、HR人员等。截止公告日,上述重组已完成。

交割完成后,Opera Software AS将继承原Opera品牌以及旗下移动浏览器和桌面浏览器等核心技术专利,并聚焦于全球移动业务的发展。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将担任Opera董事长和联席CEO。

在增长迅速的移动浏览器市场,opera作为世界五大浏览器之一,截止2015年底已占到了全球11%的市场份额,月活跃用户近3亿人。人工智能引擎驱动的信息流服务和商业化变现已在国内海外被今日头条,QQ浏览器等产品初步验证,Opera 作为海外最大移动浏览器之一,将在重点国家地区推进信息流聚合,依靠海外一流的研发,运营,商务和媒体关系团队,利用先发优势,抢占入口,打造全球领先内容平台。

昆仑万维方面表示,通过此次交易,拓展了公司业务,推进了国际化发展战略 ,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国际互联网市场的地位。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