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回应拖欠供应商100多亿:传闻无端造谣

周涛

2016年11月04日08:25  来源:环球网

近日,有自媒体发文称,乐视拖欠供应商100多亿,导致股价下跌,因资金链紧张,开始使用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等方式筹集现金流。

对此,乐视网今日发布“关于近期不实传闻的回应”,称公司旗下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运转良好,并不存在拖欠巨额款项的情况。因拖欠供应商巨额货款,导致股价下跌的传闻,毫无事实依据,属于不负责任的抹黑造谣。

附乐视声明全文:

乐视网关于近期不实传闻的回应

11月2日,乐视旗下A股上市公司乐视网,在市场整体低迷情况下,公司股价遭遇短时下跌,引发市场一些毫无根据的谣言,称乐视网拖欠供应商巨额货款引发下跌。

针对此类不负责任的传闻,特此声明如下:

1、经查,公司旗下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运转良好,并不存在拖欠巨额款项的情况。因拖欠供应商巨额货款,导致股价下跌的传闻,毫无事实依据,属于不负责任的抹黑造谣。

2、部分传闻指称公司因资金链紧张,开始使用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等方式筹集现金流,此类传闻为无端造谣。

3、部分自媒体文章用带有主观恶意的言辞,杜撰和污蔑乐视美国发布会受到海外媒体质疑,存在明显失实,并与公司短期股价走势相联系,也属于恶意抹黑。

4、针对上述不实传言,公司已经展开深入调查和取证,对于故意造谣生事,抹黑上市公司,影响资本市场的行为,将采取法律措施,甚至刑事手段,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