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胜中国正式独立登陆纽交所 CEO称餐厅数量将扩至三倍

2016年11月02日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胜中国)宣布已经完成了从百胜餐饮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UM)的分拆,从11月1日起,百胜中国将以独立公司的身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第一笔交易价格为24.51美元/股

  在正式登陆纽交所当日,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表示,百胜中国将加快在中国的开店计划,“未来10年到20年,餐厅数量将扩大至现有的三倍。”此外,旗下相对弱势品牌塔可钟(Taco Bell)将在中国上海黄金地段开店,而收购的小肥羊品牌也将在今年计划完成40家新门店的开店计划。

  对于上市前夕,百胜中国引入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潘伟奇则表示,百胜中国从来不缺乏资金,之所以引入上述两家基石投资者,是看重二者对百胜中国未来业务发展的帮助。

  百胜中国正式登陆纽交所

  历时半年多时间,百胜中国分拆上市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对于中国未来餐饮市场的发展期望,潘伟奇坦言“中国史无前例的城镇化进程、迅速壮大的中产阶层以及建设世界一流基础设施的热潮,都为高品质餐饮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百胜中国拥有三大全球知名品牌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Taco Bell)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经营权,拥有小肥羊和东方既白两个独一无二的本地品牌,加之我们覆盖全国1100多座城市的强大业务版图,这都为我们创造了极其有利的条件,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

  “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百胜中国将继续投资增开新餐厅、开发创新菜品、加强数字营销和扩大送餐平台,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发展我们的品牌。这将使我们可以为更多顾客提供更加美味的餐食,为我们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并给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潘伟奇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百胜中国上市前夕,百胜中国与春华资本及蚂蚁金融服务达成协议,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0亿美元,同时,春华资本的创始人胡祖六将出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

  对此,潘伟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胜中国从来不缺乏资金,之所以选择春华资本以及蚂蚁金服作为百胜中国的基石投资者,是因为春华资本及胡祖六和蚂蚁金服商业经验丰富、关系广泛,二者能帮助百胜中国业务持续增长。

  “事实上,不仅蚂蚁金服,百胜中国与中国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互联网公司均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百胜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立志补充道。

  加快中国业务发展步伐

  分拆上市后的百胜中国拥有零债务,2015年系统销售额超过80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10亿美元。同时,公司在治理结构及管理方面进行了优化。

  此后,百胜中国将加速在中国业务的发展,首席执行官潘伟奇表示,百胜中国要抓住在中国的发展机遇,未来将在更多城镇中心拓展、在有重要交通枢纽的城市开设门店,并且加大在购物中心门店的数量。“我去过很多国家,但在我看来中国社会转型的深度和广度超过了任何国家,我相信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中国高品质餐饮将拥有广阔前景。”按照潘伟奇规划,未来10年到20年,百胜中国的餐厅数量将扩大至现在的三倍。

  公开资料显示,百胜中国自1987年开设第一家餐厅以来,在中国大陆1100多座城镇经营着7200余家餐厅。在公司指定的清晰增长战略中,同店销售额增长、开设新店、外卖及数字营销领域的领先和其它增长机会(如塔可钟和小肥羊的发展)是其主要战略方针。

  从开店模式上来看,不同于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的特许经营商定位(98%的餐厅由连锁经营商拥有),对于百胜中国门店的经营策略,潘伟奇强调,百胜中国将坚持走直营道路,“百胜中国未来绝大部分门店仍将以直营门店为主,因为直营门店执行力更高,而且百胜中国自身拥有非常完善的供应链系统。”

  此外,肯德基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表示,肯德基目前的业务重点是增开新开店,同时在新的形势下,肯德基一直在学习互联网营销,并且随着消费者的改变做出相应的改变。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