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斯克:打造电动汽车一样酷的太阳能屋顶

李宗泽

2016年11月01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31日报道,身兼特斯拉以及SolarCity董事长的马斯克希望制造和其高档电动汽车一样酷的屋顶太阳能面板。

对于他提议的上述两家公司的合并将如何带来一个包括太阳能面板、壁挂式电池组以及电动汽车的集成系统,马斯克勾勒了一个大致的愿景。

近日,马斯克在洛杉矶环球影城的一个舞台上表示,人们常常认为特斯拉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但实际上,特斯拉存在的全部意义是要加快可持续能源的到来。环球影城周围的房子都安装了大小和形状与屋瓦差不多的玻璃太阳能瓦片。

马斯克称,公司的目标是制造比正常屋顶更好看的太阳能屋顶,能够发电、使用寿命更长、隔热效果更好,而且安装成本低于正常屋顶加上电力的成本。

眼下马斯克正努力说服股东批准特斯拉提议的以22亿美元收购SolarCity的交易。预计马斯克将在11月1日披露他对合并后公司财务状况的预期。

作为美国最大家用太阳能面板安装商,SolarCity可能会把上述产品的目标客户定为房主。马斯克未详细说明特斯拉和SolarCity将如何具体为合并后公司做出贡献。

特斯拉计划生产四种不同的玻璃屋瓦:美式纹理玻璃瓦、法国石板瓦式玻璃瓦、光滑现代外观玻璃瓦、类似意大利赤陶屋顶材料的托斯卡纳玻璃瓦。

SolarCity已表示,该公司计划明年夏季开始在纽约布法罗的一家工厂生产太阳能产品。马斯克未说明上述太阳能瓦片的价格。

(责编:胡晓、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