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通快递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有望成今年美最大IPO

2016年10月28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国快递企业中通快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ZTO。发行价格19.5美元,融资规模约14.5亿美元。该宗首次公开募股(IPO)有望成为继 阿里巴巴 2014年250亿美元IPO之后,最大规模的中国企业赴美IPO,也有望成为2016年美国市场最大的IPO.

当日,中通快递开盘价为18.4美元。

今年10月,中通快递向纽交所提交最新招股书,拟发行7210万份美国预托证券,发行价格区间为16.5美元-18.5美元,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配套设施建设和设备,网络运能以及 信息技术 系统的提升。募集金额高于其他快递企业在内地A股市场上拟募集的资金。

机构人士认为,中通快递能够获得高估值主要是海外投资者看好仍处于高增长期的中国快递业,而中通快递较早与国际资本对接。此前在2013年6月,中通快递即获得红杉资本3000万美元入股;2015年6月公司又宣布获得美 国华 平投资集团、高瓴资本集团、渣打以及老股东红杉资本的直接投资,总融资额达数十亿元。

(责编:胡晓、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