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国60亿桶油田浮现中国投资者身影

王璐

2016年10月25日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现储量60亿桶超级大油田的消息引发全球热议,随着事件的深入,该项目最大投资者中国民企诺信集团现身。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能源勘探公司Caelus Energy公布的报告称,其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现了储量高达60亿桶的大油田,该油田位于史密斯湾的浅水区,距北极圈北部约300英里处。消息一出,该项目所在区块史密斯湾的拥有者——美国阿拉斯加企业NordAq能源公司,立即成为业内瞩目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NordAq能源公司股东列表第一行的Nuoxin Co.,Ltd.,正是中国民营企业诺信集团。公开资料显示,诺信集团是一家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杨玉斌担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注册资本55000 万元。从传统金融业务起步,该公司业务逐渐扩展到产业投资、财富管理、证券期货、保理、融资租赁等多个金融领域,取得了国内多种金融资质,还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金融牌照,并且在美国与英国建有资产管理公司。诺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融入经济全球化,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民营企业海外投资。在此契机下,中国民营企业正在跨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并成为海外投资的新生力量。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