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报告称:中国大陆新增女性创业者数量远高于预计

闫晓虹

2016年10月21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市场环境极具挑战的情况下,中国大陆女性创业者仍实现了非凡的进步,取得了好于预期的表现。中国大陆创业女性显示出非同寻常的发展潜能。

  万事达卡20日发布的首份“女性创业指数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大陆女性的受教育程度有限、高等教育普及率仅32.1%,且主流金融服务的渗透率较低,但其整体创业指数仍有非常大的进步。

  这一结论也从其他数据得到验证,包括中国大陆女性较高的劳动力参与率(66.4%,排名第2),用储蓄或借款进行创业融资的较高经济承受力(29.7%,排第4位),以及希望在未来5年内创业的较高动力(60.7%,排名第5)。同时,中国大陆积极参与政治的女性比例较高,为23.4%,而日本和韩国这一比例仅分别为10.8%和15.7%。

  报告还显示,中国大陆女性更善于利用其他资源以克服创业环境本身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如寻求更好的商业网络、社会扶持或融资渠道等。因此,中国大陆新增女性创业者数量远高于预计。

  2016年的万事达卡“女性创业指数”涵盖亚太地区16个国家的数据。该指数主要考察女性创业者在本土创业环境中利用各种辅助条件和机遇为创业项目积累资本的综合能力等。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